当前位置:首页 >> 阳检风采 >> 文体活动
7月16日,市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19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7月16日,阳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两优一先”精神,进一步引导青年干警对标先进典型,争做时代先锋。

阳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每一位党员干警都应当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更加严谨细致的作风,更加精益求精的态度,更加认真负责的担当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青春力量。

随后,3位青年干警代表,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交流了心得体会。

阳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

市检察院办公室 赖剑

一百年,只是时间长河中的沧海一粟,但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这一百年,留给了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检察新青年,我将以史为鉴,从百年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努力成为检察工作的“工匠”“大家”,争当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优秀检察新青年。

阳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

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 余淑湄

检察工作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把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培育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坚定不移践行人民立场,切实将“民”字在心中放大摆正、用“干”字推进工作,坚持不懈为民办实事做好事,把司法救助工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做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等本职工作。

阳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

市检察院政治部 叶青青

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做到思想上要“忠诚”,自觉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立场,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工作上要“担当”,强化责任担当,关键时刻要冲得上去、艰难时刻要撑得住,不推诿、不拖延、不扯皮,高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纪律上要“干净”,用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远离红线、坚守底线,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会议同时学习了市检察院获“两优一先”表彰的3位党员干警——司徒达远(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林翠琼(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徐玉花(市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弘扬榜样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