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检风采 >> 文体活动
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阳检青年座谈会在市检察院召开
2021-05-25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5月17日,阳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爱国爱民 锤炼品德 勇于创新 实学实干”阳检青年五四座谈会。来自全市两级检察院的青年干警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阳春、江城、阳东、阳西四个基层检察院青年干警代表和市检察院新进人员依次结合本次活动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整顿工作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阳春市人民检察院陈敏诗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我再一次深刻感受到,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无数志士仁人英勇斗争,将奔腾热血融入历史长河,用宝贵生命铸就革命丰碑。他们前赴后继的足迹,就是共产党人为革命事业鞠躬尽瘁、为人民利益奋斗不息的历史见证。作为政法队伍一员,我将以史为鉴,做到学史明理、心中有党。将严格执行各项财务规定,对支出严格把关,严格审批流程和手续,每一分钱都公开透明、一清二楚。将趁风华正茂,博学明辨,慎行笃行,做一个优秀的检察人。

江城区人民检察院林炫亨

我们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青年一代,要坚定前进决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工作观念上,我们需要有“爱国爱民”的意识,不仅要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也要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度和关怀;在工作中“锤炼品德”,既要有责任心,也要有担当精神,即便再棘手的案件,也要迎难而上,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个案件。

阳东区人民检察院孙颢珊

百年前的中国,有那么一群年轻人。他们意气风发、肩负重任、以身许国,在救国救民的道路中不断探索,用生命、用鲜血为我们铺就一条道路。这才有百年之后,我们国家繁荣、国力强盛、国内和平稳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和政法干警,我们生逢盛世,更要担起当代青年的责任,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检察事业,为国家的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阳西县人民检察院叶大冲

此次教育整顿活动中,我们认真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文献著作,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学习了优秀干警的先进事迹,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标对本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提高了工作质效,改善了工作作风,净化了八小时之外朋友圈、生活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优秀干警为榜样,学习他们身上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奋进精神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在积极履职过程中谱写人生新篇章。

阳江市人民检察院黄健伟

教育整顿以来,通过警示教育大会、“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等,我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将深刻吸取违纪违法案例教训,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本领,筑牢思想防线。要见贤思齐,向优秀检察干警、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始终牢记宗旨意识,时刻注重自我约束、自我警省,廉洁自律。要以案为鉴,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阳江市人民检察院阙向红

102年前,中国青年挺身而出、奋起抗争,为救亡图存、振兴中华抛头颅洒热血,留给我们伟大的“五四”精神。今天,我辈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又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应为自身着好“三种色”:爱岗敬业的奋斗“底色”、敢于担当的奋斗“本色”、甘于奉献的奋斗“特色”。我虽还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近期通过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我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党从诞生到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艰难历程和伟大的探索,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筑牢了政治根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项晓基表示,听了青年干警代表的发言,能深刻感受到阳江检察青年干警追求进步、敢于担当的精气神,也能感受到大家奋勇争先、积极践行初心使命的优良品质。最后,项主任从四个方面寄语阳检青年干警:

一要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本职工作。

三要积极调整心态,保持昂扬向上的状态。

四要不断学习增强本领,奋力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