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检风采 >> 文体活动
情景模拟沙盘,这堂四史学习教育课不太一样
2021-05-25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体验感很强,既有现场互动,还要动手动脑,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增进了对四史和一些历史事件的了解。”“今天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跟以往的不太一样。我们不仅要听,还要思考、要讨论、要比拼,必须时时刻刻集中注意力,收获很多。”在参加完阳江市人民检察院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后,干警们纷纷给出了好评。

据了解,为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干警爱党爱国爱民之心,从学习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锤炼品德,结合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5月17日下午,市检察院组织全市两级检察院青年干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以“模拟沙盘”的方式开展,邀请国际版权沙盘认证讲师、中国沙盘模拟课程研究设计院课程开发师陈鹏为干警们授课。

课堂上,陈鹏老师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个单元,采用任务模拟、沙盘推演、情景重现、小组研讨、竞赛等方式,以时间为轴,以事件为点,再现跌宕起伏的历史事件。

参加活动的青年干警被分为四组,通过现场互动、研究讨论、团队展示等方式赢得积分。期间,干警们个个奋勇争先,在踊跃发言、激励角逐的过程中,进一步深入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重温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