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检动态 >> 阳检要闻
5月29日,市检察院到海陵区北极小学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 勇拒校园欺凌”主题法治讲座
2023-06-05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5月29日,阳江市人民检察院干警前往海陵区北极小学,通过爱心捐赠、法治讲座等方式,为偏远地区的学生们送上一份丰富的“六一”法治爱心大礼包,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当日下午,市检察院未检部门干警来到海陵区北极小学,为各年级学生送上精美书包、笔袋、笔、尺子等爱心慰问品,提前与孩子们共度“六一”,并向学校赠送了《未成年人保护全书》《因为是男孩,更要补上这一课》《因为是女孩,更要补上这一课》等法律书籍。


随后,在“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 勇拒校园欺凌”主题法治讲座中,检察官用生动的语言、典型的案例向学生们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行为、校园欺凌所带来的危害、遭遇校园欺凌时应该如何处理等知识,以案释法、深入浅出,教育引导未成年学子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并结合播放校园欺凌相关视频、邀请学生上台互动等形式,充分调动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学生们听后纷纷表示,以后会勇敢地向校园欺凌说“不”,对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行为将不冷眼旁观、不以暴制暴,积极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做一名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阳江检察机关始终积极推进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促进“六大保护”融通落实,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屏障。此次活动,是市检察院积极落实人大代表提出的“助力农村,特别是偏远山区的农村未成年人教育”建议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进一步加强对偏远地区学校的普法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学子们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