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检动态 >> 阳检要闻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头走访人大代表
2012-11-30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2010年12月7-8日,市院领导班子分成4组,分赴阳春、阳东、阳西、江城走访了36名人大代表并召开座谈会,通报2010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听取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对市院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表示欢迎,对检察机关2010年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们认为一年来全市检察机关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在维护我市经济发展、司法公正、社会稳定等方面作出了很大贡献,特别在打黑除恶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群众的安全感进一步增强了;在诉讼监督方面,敢于抗诉,善于监督,以人为本;狠抓队伍建设,队伍素质不断提高,在群众中的评价越来越好,执法公信力也进一步提高;重视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同时,代表们对检察工作也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检察机关要继续深入开展“打黑除恶”专项工作,加大力度打击严重刑事犯罪活动,全力维护我市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大对诉讼活动的监督力度,对该立案不立案、该撤案不撤案的违法活动要纠正,对法院有错的判决要及时监督;要加大查处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特别是对涉农犯罪的打击要加强,以维护农村的经济稳定;要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制宣传和教育;要加大检察宣传力度,继续推行“阳光检务”,提高检察机关的公信度;要抓好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水平。

市院班子对人大代表一直以来对检察工作的监督、关心表示感谢,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分析梳理,讨论研究,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