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检动态 >> 阳检要闻
阳东检察院与阳东法院召开检法联席会议
2012-11-30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近日,阳东检察院与阳东法院在阳东法院四楼会议室召开法检联席会议。阳东县政法委副书记江眷储同志、阳东检察院马志成检察长、阳东法院曹伟光院长以及两院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讨论研究了三个议题:

一是学习研讨《量刑程序指导意见》。阳东法院相关同志对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检察院联合印发的《量刑程序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进行了简要说明,并就该《指导意见》在阳东实施期间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各自的看法。与会同志就该《指导意见》的实施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会议认为《指导意见》有利于减少人为因素,规范法官量刑,有利于公正执法和提高法院的公信力。同时,会议就对法院审判活动的检察建议达成共识,明确今后法院在今后审判量刑时充分考虑检察机关的量刑建议。

二是介绍全国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会议精神。阳东检察院民行科科长向会议简要介绍了2010年全国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会议内容。会议明确今后要加强法检两院的沟通联系,拓展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范围,加强民事行政审判活动的监督工作。

三是明确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会议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印发的《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贯彻学习,明确今后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讨论重大案件或者议题,县检察院检察长可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