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检动态 >> 阳检要闻
三月雷锋行 温暖似春风——市检察院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活动
2023-04-06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励阳江检察青年干警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正能量,展现青年时代风貌,续写雷锋故事,近期,阳江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三月雷锋行,温暖似春风”系列学雷锋志愿活动。

3月5日,组织干警积极参加由阳江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团市委等部门主办的2023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暨青年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十大行动启动仪式,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活动现场设有惠民便民服务区和公益青农青创展销区。检察干警与其他团员青年、志愿者一起为市民提供减税政策、心理咨询、法律咨询、注册志愿者、全科义诊、爱心义剪、通信网络等便民类服务,并开展应急救援技能演练、垃圾分类、禁毒教育、节电用电安全、无偿献血等知识宣传……

3月31日,市检察院志愿服务队联合市中级法院志愿服务队走进阳江市养老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市检察院的志愿者为近百名老人们带来了朗诵、唱歌、跳舞等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还邀请了数位公公婆婆一起上台合唱“东方红”“我的祖国”“团结就是力量”“我的中国心”等老人们爱听的经典红歌。为增加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志愿者们还和老人们一起玩起了“好运滚滚来”的滚瓶子活动。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老人们都滚到了自己喜欢的奖品,露出满意的笑容。

游戏结束后,志愿者给老人们派发了纸巾、牛奶、糖果和点心,贴心地给患有糖尿病的老人家准备了无糖苏打饼,并为养老院内的10名五保户老人送上了专门准备的慰问物资。对因身体不便利无法到场参加活动的老人,志愿者便把慰问品悉心送到老人们床前,并致以问候。活动中,一位113岁高龄的老人因身体原因需长期卧床静养,见到检察志愿干警时,拉着他们的手说“大吉大利,万事如意”,表达内心的喜悦。

爱心陪伴虽然短暂,但一声声诚挚的问候、一个个真诚的行动却如三月的春风吹拂着老人的心田,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关怀和检察温暖。

殷殷寸草心,人间重晚晴。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检察院将持续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学雷锋的志愿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新一代青年干警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