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检动态 >> 阳检要闻
岑晓红副检察长带队到阳东寿长河国家湿地公园调研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2023-04-03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近日,阳江市人民检察院岑晓红副检察长带队到阳江市阳东区寿长河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实地调研周边生态环境保护情况。



2022年11月,阳东区检察院办理的督促整治红树林湿地公园违法养殖行政公益诉讼案入选最高检公布的全国首批湿地保护公益诉讼典型案例,检察机关在该案办理过程中,积极运用检察智慧,依法促推相关职能部门联动履职,兼顾好保护红树林湿地与当地名优产品发展两个关键点,最终达到良好的办案效果,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寿长河红树林保育现场、湿地公园宣教中心以及科普廊道等位置进行了查看了解,阳东区检察院人员对案件办理和跟进监督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国家湿地公园管护中心负责人也针对寿长河基本情况、红树林种类及生长情况、保护现状等方面内容一一进行讲解。


现场调研结束后,岑晓红副检察长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出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能动履职,不断提升办案能力和办案质效,努力打通内外沟通协作渠道,注重培育优质生态检察案例,优化宣传方式和效果,在中国特色公益司法保护之路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