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检动态 >> 阳检要闻
6月14日,市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2022-06-16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6月14日上午,阳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邀请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广东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阳江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副团长陈清华同志进行专题宣讲。


宣讲会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威主持,全体检察干警参加。

会上,陈清华同志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东篇章——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题,首先简要介绍了省委书记李希代表十二届省委所作报告的基本框架。随后,从“过去五年的成就、未来五年的目标要求、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大举措、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关键要义、落实九项重点工作任务的部署要求”五个方面对报告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就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谋划推动阳江发展提出了六个“坚定不移”。


张威检察长表示,陈清华同志的授课,全面、系统、多层次,有助于全体检察干警进一步理解和把握报告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全体检察干警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深刻认识 “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检察履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