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检动态 >> 阳检要闻
4月7日,张威检察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2-04-08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4月7日,市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并作讲话。院机关党委派员列席会议。

会上,办公室党支部负责同志汇报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报告了2021年度支部工作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查摆问题情况。随后,支委成员和党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全面查摆自身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张威指出,召开组织生活会,找出支部和个人存在问题并进行原因分析,有利于更好地提高认识、改进工作。张威强调,检察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办公室作为全院中枢,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三服务”工作,将“求极致”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位。

一是要服务好院党组。办公室不仅是院党组的参谋助手,也承担着督办职责,要自觉对照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做好跟踪督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实到位;要提前谋划,扎实做好办文、办会、档案、保密、宣传、技术等各项工作,遇到困难要多汇报、多沟通,工作推进要有计划、有动作,不断提高工作质效。

二是要服务好业务部门。2022年是“质量建设年”,办公室作为学习型、服务型部门,要重视业务部门需求,主动对照院党组安排和各业务部门的工作重点,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助力各项业务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要服务好基层。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最高检、省检察院等关于为基层减负的部署要求,严格控制文件、会议的数量、规模,同时重视各基层检察院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出台有针对性的解决举措,切实纾解基层实际困难,让其“轻装上阵”。

会议最后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