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检动态 >> 阳检要闻
2月23日,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全市检察工作会议
2022-03-01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2月23日,阳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全市检察工作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的形式召开至各基层检察院。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在市检察院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院干警在各院分会场进行了收听收看。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了2021年度业务数据情况,研究部署2022年全市检察工作。

随后,市检察院各领导围绕各自分管条线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

就全市检察机关做好今年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威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结合平安阳江、法治阳江实际和阳江检察工作业务,进一步明确贯彻落实第十九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确保检察工作“三个效果”有机统一。

二要明确目标抓业务。客观认识全市检察业务质量整体状况,根据全省检察工作部署要求和全市检察机关各条线的问题,提出全年工作计划和重点要求,及时调整偏差、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办案质效,争创佳绩。

三要提质增效强管理。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在树牢检察一体化意识、补齐大数据应用的短板、以高质量履职服务“质量建设年”等方面狠下功夫,严格落实省检察院“抓好科学管理”要求,进一步珍惜善待队伍,向科技要检力,向管理要活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以更加优质的检察服务助力全市打造“两个定位”,以更加优异的履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