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检动态 >> 阳检要闻
弘扬先进典型,学习榜样力量——3月31日,市检察院召开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2021-03-31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为扎实深入推进教育整顿,提高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阳江市人民检察院机关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相关安排,3月31日,市检察院召开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会议以电视电话的形式召开至各基层院。

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阳江指导组有关同志、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6位讲述人通过简洁朴实的语言,结合具体的事例,生动讲述了阳江检察机关6位检察干警的先进事迹。随后,6位先进干警介绍了在各自岗位上所做的努力,取得的成绩和今后的努力方向,情真意切、震撼人心。


先进干警 司徒达远

讲述人 高望


先进干警 林翠琼

讲述人 余淑湄


先进干警 闫伟

讲述人 吴梦意


先进干警 许进球

讲述人 范军男


先进干警 谭忠俊

讲述人 孙颢珊


先进干警 陈志姬

讲述人 严蕾

6位先进干警代表,他们或奋斗在农村一线,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或精耕细琢,不断加强“内功”修炼,绝不让一个犯罪分子从自己手中逃脱制裁;或千里迢迢来到阳江,用一颗赤诚之心守护着公平正义;或拼搏奉献,用满腔热血践行“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誓言;或勤勉于未检工作,用匠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或兢兢业业,用扎实的业务知识,让黑恶势力无所遁形……

他们的先进事迹,赢得了干警们的阵阵掌声,也激励着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先进为榜样,奋力谱写更加激越优美的检察新篇章。

听了先进干警的事迹,洪结发检察长表示,6位先进干警代表,满载着光荣与梦想,谱写了一组组动人心弦的检察旋律,传递了刚劲有力的检察正能量和法治好声音,用信念和担当诠释了做检察人、铸检察魂的工匠精神。全市检察干警要向先进学习,在日常工作中锲而不舍、执着坚守、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努力为阳江检察事业添砖加瓦,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检察保障。

一、深入开展先进典型挖掘选树,始终保持先进典型的示范性、引领性。全市检察机关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进一步抓紧选树一批事迹可信、形象可亲、品格可敬、精神可学的先进典型,大力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崇高品质和可贵精神,树立检察队伍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大形象,营造学习先进典型、崇尚先进典型的良好氛围,为新时代阳江检察工作创新发展鼓舞士气、凝聚斗志。

二、坚持学有方向、赶有目标,激励全体干警奋发向上、比学赶超、创优争先。广大检察干警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司法为民的高尚情怀,爱岗敬业、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精益求精、好上加好的工匠精神,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本色,自觉弘扬先进典型精神,坚持典型引领,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

三、坚持正向激励和负面警示相结合,推动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全市检察干警要迅速掀起学习先进典型、崇尚先进典型、争当先进典型的热潮,积极学习先进典型崇高品质和扎实作风,把学习先进典型精神转化为自身工作动力,对照先进找差距,拿出正视问题的决心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履职本领、增强工作实效,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