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检动态 >> 阳检要闻
3月26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阳江指导组黄杰副组长作专题辅导报告
2021-03-27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阳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市和高检院、省检察院关于教育整顿各项部署要求,自3月5日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以来,先后开展了征求意见座谈会、“一把手”上党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和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一系列“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切实把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结合起来,一同推进、一同落实。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3月26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阳江指导组黄杰副组长作专题辅导报告,给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课。

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洪结发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阳江指导组有关同志和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

“重视党内集中教育,是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的一大特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黄杰副组长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开篇,拉开了辅导报告的序幕。随后,他通过详细介绍“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取得的百年辉煌”和“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导、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的组织领导动员力”等几个方面内容,全面深入阐释了“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问题,讲授详细,深入浅出。

干警们纷纷表示,黄杰副组长的授课干货满满,十分精彩,让大家对我党的历史、取得伟大成就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更深刻的感受到我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守共产主义信仰,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积极主动履职,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各基层检察院全体干警在各院收听收看了此次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