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检动态 >> 阳检要闻
3月23日,市检察院参加阳江市直政法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活动,把法送到群众身边
2021-03-25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牢固树立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3月23日下午,阳江市人民检察院参加市直政法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活动,推动教育整顿活动落实见效、惠及百姓。

       活动现场,市委政法委、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国安局等市直政法单位组织法官、检察官、民警、普法志愿者、法援律师、公证员现场摆摊设点,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派发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以案说法等形式,大力宣传《宪法》《民法典》《公证法》《反间谍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及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禁毒防毒、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打击防范经济犯罪等相关知识,切实履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承诺,使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同时,针对群众关于婚姻家庭、消费维权等生活中常见的法律困难,工作人员无不热情耐心解答,并提醒大家在遇到法律疑难时应当采取正确的解决方式和途径,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习惯。

       活动中,为进一步加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和相关法律知识的深入了解,检察院干警还向群众派发了公益诉讼、未成年人保护和检务服务等法律宣传单和小册子,并对现场咨询的群众耐心地释法说理,帮助群众答疑解惑。

       下一阶段,市检察院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努力把检察服务、法律服务送到广大人民群众身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