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检动态 >> 阳检要闻
3月12日,洪结发检察长带队到中共先农乡支部旧址参观学习,深刻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我党伟大精神
2021-03-16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根据《阳江市人民检察院机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要求,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3月12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洪结发带领院党组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到中共先农乡支部旧址参观学习。

中共先农乡支部是阳春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有着丰富红色文化资源。目前,中共先农乡支部旧址是“阳江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阳江市党史教育基地”,也是阳江市红色资源最丰富、知名度最高的红色革命遗址之一。到达先农乡支部旧址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详细了解先农乡支部的发展史,从珍贵的历史照片资料中,学习该支部的早期党员——原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云等老革命家和陈朝积、邓水生等革命烈士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参观完毕后,院党组成员和机关党委委员在先农乡支部旧址的红色讲堂进行现场交流,相互分享参观学习心得,表示将始终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崇高精神永不过时,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弘扬英模精神,努力为不断开创阳江检察事业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