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检动态 >> 阳检要闻
1月26日,市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述职述廉会议
2021-01-27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述职述廉的暂行规定》等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健全监督管理机制,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1月26日,阳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述职述廉会议。

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洪结发主持,市检察院领导和全体干警,以及阳春、江城、阳东、阳西4个基层检察院检察长、政治部主任、办公室主任参加。

会上,阳春、阳东两位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和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案件管理室、计划财务装备科、法警支队五位部门负责人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思想政治学习、本职工作完成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各方面工作,依次向大会作述职述廉报告,主动亮出成绩,认真查找不足,提出努力方向。

随后,市检察院院领导分别对述职述廉的领导干部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两位基层检察长和五位部门负责人一年来在各自岗位上积极履职、兢兢业业,带领各自团队勇于创新、迎难而上,多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新突破,同时就其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提出意见建议。



洪结发检察长表示,此次述职述廉会议,既是对两位基层检察长、市检察院五位部门负责人2020年履职尽责情况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一次全面展示,有利于大家透过这面“镜子”,在今后的工作中强短板补弱项,不断提高自身的领导能力和综合素质,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希望各基层检察长和市检察院各部门负责人在新的一年里,更加主动担当作为、开拓进取,当好“五个表率”:一是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当好表率。二是在践行检察新理念上当好表率。三是在改革创新上当好表率。四是在狠抓落实上当好表率。五是在从严治检上当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