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检动态 >> 阳检要闻
12月11日,市检察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 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宣讲
2020-12-14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抓,近日,阳江市人民检察院邀请阳江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副主任、副教授,市委宣讲团成员林海峰为全院干警作专题宣讲。

林海峰副主任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国内、国际背景开篇,详细介绍了总书记视察广东时我国面临的国内国际两个大环境;接着,从“五个实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特区建设规律的认识、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等方面,概括性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点;最后,结合一些历史事件,深入讲解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基本经验: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必须坚持发展,必须坚持对外开放,必须坚持创新,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法治,必须坚持生态文明,必须坚持 “一国两制”,必须坚持全国一盘棋。

林海峰副主任的专题报告,让干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理解,更加深刻体会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催人奋进,达到了“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的效果。

近段时间以来,市检察院通过党组(扩大)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院务会等多种途径,全面深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和省检察院相关会议精神,结合全院工作实际,研究学习贯彻落实意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入脑入心、触及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