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检动态 >> 阳检要闻
12月11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阳江检察机关落地落实
2020-12-14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11日,阳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阳江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副主任、副教授,市委宣讲团成员林海峰为全院干警作专题宣讲。

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黎秋华主持,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

宣讲课堂上,林海峰副主任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12项重要举措等六个方面,用详实的数据,结合具体的例子,用他渊博的理论知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和阐释。

林海峰副主任的宣讲让干警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又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检察干警,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敢于创新、勇于担当、依法办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等方面的美好期待。

随后,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会上,中心组成员纷纷就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阳江检察机关落地落实、结出丰硕成果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提出了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就全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洪结发检察长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认真落实好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更高起点上大力推进平安阳江、法治阳江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二是准确把握检察司法政策,依法保护创新,营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三是进一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加大执法司法监督力度,推动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彰显;四是坚持以业绩考评为抓手,深化检察改革,推动全会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五是对标对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谋划阳江检察下一个“五年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