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检动态 >> 阳检要闻
12月10日,市检察院举行第九次检察论坛
2020-12-14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12月10日,第九次检察论坛在阳江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此次论坛以“深化检察理论研究,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为主题,吸引全市两级检察机关20余名检察官(含检察官助理)参加,并邀请法学专家进行了现场点评。

论坛上,各位干警结合各自的业务工作和具体案例,就目前检察工作遇到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举措,形成了论文。

据了解,此次论坛共收到论文51篇,经组织评审,评选出获奖论文20篇。其中,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4篇,优秀奖10篇。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杨新础出席此次论坛,充分肯定了检察论坛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检察论坛是检察干警思想的碰撞,大家各抒己见、集思广益,既充分展示了对检察理论研究事业的热情与担当,也有益于进一步扩展视野、完善理论知识,对更好地做好检察工作、办好案件大有裨益。

就如何深入做好全市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杨新础副检察长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把握政治性,使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坚持正确方向。二是要认识检察理论研究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其参谋助手作用。三是要注重实践性,使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增强调研成果转化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