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检动态 >> 阳检要闻
12月3日,阳江市人民检察院参加普法宣传,共迎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
2020-12-08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今年12月4日

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

11月30日至12月6日

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

(图片来源:阳江普法)

根据全市普法工作有关安排,为进一步加强宪法宣传,积极营造人人遵法守法懂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12月3日,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参加阳江市“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对获得广东省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阳江市“我与民法典有个约”主题演讲比赛、第二届阳江市法治文化节优秀组织奖、阳江市“七五”普法十大项目和十大法治文化精品(“我眼中的法治”微视频作品)的集体或个人进行了表彰。

市检察院被评为“第二届阳江市法治文化节优秀组织奖”,“普法宣传进校园”入选“七五”普法十大项目;在阳江市“我与民法典有个约”主题演讲比赛中,市检察院干警余淑湄和洪若莹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活动当日,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在现场摆摊设点,开展宪法、民法典、扫黑除恶、禁毒等方面的宣传,通过向市民派发宣传资料、提供现场法律咨询等形式进行普法,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努力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工作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