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检动态 >> 阳检要闻
10月30日,阳江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1-02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加强与民营企业家沟通交流,深入了解民企对司法的需求,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落实工作举措,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10月30日,阳江市人民检察院和阳东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以“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和工商联有关人员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了解和感受检察工作,进一步增进司法认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参加活动的代表们先后参观了阳东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检察文化长廊和院史室,现场听取干警讲解,近距离感受检察工作流程,了解检察机关各项工作职能。



随后的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黎秋华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情况以及相关典型案例。黎秋华主任强调:

一是以更高的站位提振检察担当精神,保障民企健康发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检察职能,找准、找好服务“六稳”“六保”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制定出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有关方案、意见和措施,为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奠定有力的制度保障。

二是以更新的理念充分履职检察职能,打造法治营商环境。落实宽严相济理念。一方面依法批捕起诉,严厉打击破坏经济发展的犯罪活动;另一方面慎用司法办案措施,最大限度减小企业的负面影响。强化合作理念,打好护航民营经济发展组合拳。持续加强与公安、法院等司法机关的沟通联系,形成司法保护合力。与工商联共同健全日常联系、联合调研、信息共享等机制。加大监督力度,严格审查涉及民营企业的案件,依法进行监督和纠正。

三是以更宽的平台提供优质检察产品,构建亲清检商关系。积极打造“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诉求表达体系,搭建多方位服务平台。深入开展挂点服务,搭建班子成员面对面服务平台。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搭建贴身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