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检动态 >> 阳检要闻
市院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总结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0-10-15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10月14日,阳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总结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黎秋华主持,全体检察干警参会。

根据省、市相关要求,今年7月至9月,市检察院以“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面向全院党员干部开展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总结会上,黎秋华主任通报了2019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发生的3起干警违法违纪案件,警醒全市检察干警务必要从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

随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洪结发对全院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总结并就下步工作强调了五点意见:

(一)落实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力气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切实强化对检察权运行的监督制约,构建立体监督网,着力提升监督质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二)强化理论武装,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全体干警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三)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以此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为契机,严肃纪律作风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严明的纪律作风强化检察机关政治意识、促进履职担当尽责。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开展经常性、针对性、主动性的纪律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

(四)常怀戒惧之心,强化廉洁自律。全体干警要时刻坚守纪律红线和法治底线,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堤坝,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政治警觉,工作中做到自知自律、自警自省,生活中做到廉洁修身、清正齐家,为检察工作的科学发展和个人的进步成长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石。

(五)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第一责任”带领全体检察干警走好“第一方阵”。院党组首先要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责任抓在手上、记在心上、扛在肩上。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自觉做到廉洁自律、遵纪守法,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动引领全体检察干警不断强化政治意识,以良好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