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检动态 >> 阳检要闻
主动接受监督,以公开促公正 ----市检察院召开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公开听证会
2020-09-07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积极发挥检察职能,近日,阳江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对江城区岗列街道四围村村民、退役军人黄某记申请国家司法救助一案进行公开听证,主动接受公众监督,确保司法救助案件公开透明,实现精准救助。




听证会邀请市人大代表陈荣、人民监督员李国林,以及江城区岗列街道四围村村委会有关干部参加。

该案是市检察院分管领导到四围村开展信访情况调研时,该村村干部主动反映的。经申请人黄某记书面申请,市检察院承办检察官初审后,认为申请人黄某记符合救助条件而予以办理。这也是今年以来,市检察院办理的第二个退役军人申请国家司法救助案件。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首先对申请人黄某记提出的申请理由,以及审查认定的事实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出示相关证据和法律依据。

参加听证会的受邀人员一致认为,该案事实清晰,申请人黄某记家庭经济困难属实,申请国家司法救助理由合理,且其为退役军人,为体现国家和社会对退役军人的关怀,应予以救助,并支持市检察院给予申请人20000元司法救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