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检动态 >> 阳检要闻
8月25日,省院党组第一巡察组巡察阳江市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08-26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根据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2020年巡视巡察工作安排部,2020年8月24日至2020年9月24日,省检察院党组第一巡察组对阳江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工作。8月25日,省检察院党组第一巡察组在市检察院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张占忠对本次巡察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巡视巡察是党中央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动政治监督深化发展的重要抓手。省检察院党组坚持把巡视巡察工作摆在管党治党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全力推动检察系统内巡视(巡察)工作在巩固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本轮巡察,商请阳江市委巡察机构选派得力同志共同组成党组巡察组,充分体现了省检察院党组和阳江市委对市检察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阳江市检察机关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阳江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大意义,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巡察组共同把省检察院党组部署的巡察任务完成好。

二是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准确把握巡察监督根本政治任务和重点内容。此次巡察,监督检查的重点是“四个落实”情况,即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察、审计、主题教育问题清单整改台账等情况。

三是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党组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期间,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市检察院党组开展工作,加强与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向省检察院党组和市委汇报情况。市检察院党组要以巡察为契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巡察前自查的问题,即知即改;对巡察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立行立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洪结发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本次巡察是省检察院对阳江检察机关的一次“政治体检”,是省检察院对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监督,也是对市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全面检查,更是对阳江检察工作的关心、促进和鞭策。市检察院党组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各项巡察工作,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切实将巡察整改落实转化为增强干警党性意识、增强法律和规矩意识、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工作质效的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