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检察开放日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阳江市人民检察院邀请民营企业家代表近距离了解检察工作
2019-08-28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8月27日,由阳江市人民检察院主办、市工商联协办的“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在市检察院举行,邀请民营企业家代表以及在民营企业界和工商联任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12名参加活动,了解我市检察机关在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听取大家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形成护航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合力。




活动当日,参与人员首先参观了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工作宣传展板、市检察院案管大厅和“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进一步了解了检察机关工作职能和工作成效。



在随后开展的座谈会上,施杰副检察长从提高“一种站位”、落实“两种理念”、搭建“三大平台”等方面,通报了2018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情况。2018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依法严厉打击侵犯民营经济刑事犯罪,批捕77人,起诉28人;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对民营企业人员不起诉15人,从宽处理7人。


参与人员就深化检企合作,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辉雄表示,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展区丰富、内容精彩,能够让大家零距离、面对面了解检察工作,能深刻感受到检察机关工作措施细而实,力度大,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切实维护了企业家的合法权益,为促进我市非公企业健康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后,市工商联将继续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联系,切实发挥好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畅通企业、工商联与检察机关沟通交流渠道,为民营企业家干事创业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让民营企业家专心致志去创新,轻装上阵谋发展,为阳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就与会人员的建言献策,洪结发检察长表示,将会认真梳理企业家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各项工作,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他还强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永远在路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重在务实。检察机关要立足法律监督职能,以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聚焦“四个精准发力”,更好地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一是要在强化责任担当上精准发力,狠抓执行落实;二是要在满足企业需要上精准发力,巩固现有成果;三是要在做好协调沟通上精准发力,形成服务合力;四是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精准发力,提升保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