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公益诉讼
网红露营景点遭污染,检察公益志愿卫士来守护
2022-01-06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阳东区红丰镇新塘村的一处沙洲,地势平坦开阔,毗邻漠阳江。自然景观别致,是露营野餐好地方。

可是这里在成为“网红打卡点”后”,每逢节假日,便有大量游客涌向该水域岸边露营野餐。大家狂欢过后却留下了大量饮料瓶、啤酒罐、塑料袋等生活垃圾没有带走,水面上还有不少餐余油污;植被、草地也因一些游客在此生火露营而毁坏,社会公共利益处于受侵害状态。


2021年12月2日,阳江市阳东区人民检察院发现这现象后即刻行动,向有关单位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建议相关单位加强部门联动,加大巡查保护力度,进一步遏制露营野餐等无序行为对水源地的破坏;在合适地点放置相关垃圾收集设备,并定期清理。12月20日,有关单位表示,已经投放垃圾箱在显眼位置,并加大环卫队伍人力、物力的投入,定期到河岸边清理垃圾。

但是仅仅是这样还不够......

12月30日,为了进一步保护好“母亲河”,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阳东区检察院检察长曾纪益带领青年干警志愿者服务队与红丰镇及相关村委会等30余人到此开展垃圾清理志愿活动,彰显对党忠诚的公益卫士的坚定信念。

“这么漂亮的地方,不应该被这样糟蹋!”

“希望以后到这来露营的朋友能够带走垃圾,爱护环境!”志愿者们一边逐一清理河岸边的塑料袋、饮料瓶、餐巾纸等生活垃圾,一边感慨。同时对于个别群众在河道边焚烧垃圾、随意丢弃露营餐余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予以劝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