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市检察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知识测试活动
2018-07-04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629日上午,阳江市检察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知识测试活动。

    一是领导带头,全员覆盖。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测试活动,党组会研究制定活动方案,明确测试内容、测试方式,测试对象包括市检察院领导、全体干部职工,确保全员参与,一个不落。领导带头认真做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考试,测试平均分为96分。

    二是依托科技,创新载体。首次以科技手段创新党建活动载体,知识测试系统由市检察院技术科独立研发,是阳江市检察院首次研发并使用无纸化网络系统进行知识测试的先进举措,是推进智慧检务建设和应用智慧检务的重要成果。测试采用闭卷形式进行,同一时间开考,限时60分钟,由系统从题库中随机获取30道试题进行测试,所有人员独立在个人电脑上完成。

    三是主题突出,成效明显。本次知识测试活动是市检察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手段,是开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的思想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测试活动由市院机关党委、政治处牵头落实,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建立104道题作为测试题库,涵盖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全文、中国共产党章程、宪法、监察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检察人员纪律处分条例(试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忆文章《我是黄土地的儿子》等内容。知识测试活动在市检察院又一次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热潮,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