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点燃激情 奋勇前进 力创佳绩——阳江市检察院召开“五四”青年干警座谈会
2018-05-14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近日,阳江市检察院团支部、青年委员会组织全院青年干警,以“点燃激情 奋勇前进 力创佳绩”为主题召开座谈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洪结发,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黎秋华以及28名35周岁以下的青年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气氛热烈,青年干警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洪结发检察长和青年干警亲切交流,分享了自身成长经历,并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忠诚。洪结发检察长强调,忠诚是人生的本色,青年干警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家庭、忠诚于检察事业,始终牢记自己从事检察事业的初心是为守护公平正义。要有理想、有抱负,把个人追求、自身发展,与阳江检察事业发展、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紧紧联系在一起。
    二是崇善。要始终保持善良、坚守底线,坚持修品行、修党性,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要坚持学习,牢固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观念,特别是在司法体制多项改革之后,更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增强才干,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需要。要勇于创新、善于创新、乐于创新,用新眼光看待问题,用新角度思考问题,用新思路解决问题,在本职岗位上勇挑重担、埋头苦干,成为岗位上的行家里手,成为担当实干、建功立业的先锋。
    三是沉静。洪结发检察长指出,青年干警是各项检察工作的主力军,有追求、有能力、有干劲,但客观上由于阅历浅、磨炼少,容易心浮气躁、容易受挫泄气、容易急于求成,有抄近路、找捷径的想法。要沉心静气,保持良好心态,戒骄戒躁,沉下心来踏实、细心工作,保持活力、追求极致,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要谋发展,讲奉献,在做好检察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真善美,弘扬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