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市院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2018-01-30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近日,市检察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会议由洪结发检察长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为交流汇报关于开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阳江检察事业发展调研的成果。根据《关于开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阳江检察事业发展调研活动的通知》(阳检发〔2017〕13 号)要求,市院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影响阳江检察事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8个调研课题,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开展调研,深入基层倾听干警群众的呼声,形成了一批调研报告。

    会上,洪结发检察长对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研究调研情况进行了汇报,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分别围绕提升群众对检察机关满意度研究、如何在公诉环节加强诉讼监督问题研究、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侦查监督问题研究、如何推进正风肃纪、从严治检问题研究、新形势下如何强化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问题研究、开展公益诉讼问题研究、如何提高检察干警干事创业热情和积极性问题研究等七个课题的调研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洪结发检察长指出,市院领导班子在本次调研中身体力行、求真务实,每个课题的调研报告都对检察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要把调研成果切实转化成思路举措,在全市检察机关形成“真学习、深调研、抓落实”的浓厚氛围,推动新时代阳江检察工作发展。

    洪结发检察长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大调研活动,以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谋划好法律监督工作,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抓好检察队伍的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增强队伍凝聚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正派、能力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