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10月31日,阳江市检察院党组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6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11月1日,阳江市检察院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上,洪结发检察长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就全市检察机关特别是市院机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部署。各中心组成员作了发言,谈了学习心得。市院中心组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洪结发检察长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在保持一致上下功夫。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进一步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全市检察机关要提高思想认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二要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跟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实施乡村振兴、实施区域协调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把检察工作与地方党委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精准对接,创新服务举措,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更好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三要在保障人民权益上下功夫。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十九大关于“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奋斗目标,倾力书写保障和服务民生的检察答卷。要全力投入平安阳江建设,把检察职能向化解社会矛盾、修复社会关系、推动社会治理等方面延伸,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四要在践行法治精神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十九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战略部署,为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作出积极贡献。要坚持把法治精神当做主心骨,坚持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检察监督的核心价值追求,不断完善检察监督格局,健全监督机制,强化监督举措。要更加注重强化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真正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让违法犯罪受到制裁和惩罚,让受到侵害的权利得到保护和救济,促进严格执法和公正司法。五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上下功夫。要强化“四个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准备,引导全市检察干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党章》,自觉做尊崇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表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支持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做好转隶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六要在抓好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当前尤其要以务实担当精神抓落实,用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强化业务考评工作,以此为抓手促进各项业务工作开展,按时按质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要尽早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计划,把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一系列“新”,创造性转化为抓检察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全力开创阳江检察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