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阳江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
2014-04-25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3月27日下午,阳江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以下称《条例》)。党组书记、检察长洪结发参加了学习会并作讲话,其他党组成员及全院正科长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市检察院政治处主任陈月明传达了学习《条例》培训班的有关精神,对《条例》进行了解读。接着,与会人员观看了省委专题学习的视频报告会,报告人从为什么要修订《条例》、重点修改了什么内容、怎样认识新《条例》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新《条例》修订的背景和过程,深刻阐述了新《条例》中需要把握的重点内容和要求。

  洪结发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新修订的《条例》认真贯彻和体现了中央对干部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吸收了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新经验新成果,是新时期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指南和规范,也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阶段的必修课。全体检察干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务必学习好、掌握好、运用好新《条例》,领导干部要熟悉和带头遵守条例,组织人事干部要精通和严格执行条例,全体检察干警要了解并自觉监督条例的贯彻实施,进一步提高检察机关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