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阳江市检察机关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 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提高执法公信力
2013-03-17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阳江市检察机关把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执法公信力作为建设过硬检察队伍的重要内容,摆上今年工作日程,通过部署开展作风改进年、文化建设年和制度落实年“三个年”活动,深入推进全市检察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机关效能,树立新作风新形象。

一、开展作风改进年活动

    3月6,市院召开改进作风、提高机关效能动员会,动员全体检察干警积极投入到作风改进年活动的各项工作中来,推动工作作风、纪律作风的根本好转。针对目前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整顿检风检纪,开展整治“庸懒散奢”活动,提升检察机关整体形象。坚持不懈地纠正特权思想、霸道作风,严肃查处执法不文明、不规范甚至以权谋私等违纪违法问题,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整治警车、粤O牌车专项活动,确保车辆管理使用规范化、制度化。全面推行办公自动化,提高公文处理的效率,精简会议文件,改进文风会风。坚持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二、开展文化建设年活动

以抓精神文化、行为文化、廉政文化、制度文化为载体,加强阳江检察文化建设,弘扬“公正、为民、和谐、奋进”阳检精神,形成共同的检察理念、价值追求,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加大投入力度,合理规划办公楼用途,健全完善图书室、阅览室、荣誉室、干警文体活动室、文化长廊等,营造良好的机关文化环境。成立检察官协会、检察官文学艺术联合会,积极鼓励干警从事学术研究、文学创作、加强对外交流,打造具有阳江特色的检察文化品牌。通过举办干警运动会、过军事日、户外拓展等活动,倡导文明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丰富检察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

三、开展制度落实年活动

大力推进检察业务、队伍和信息化“三位一体”的机制建设,修订检察机关管理制度汇编,把“办文、办会、办事”纳入制度管理,逐步建立高效有序的日常工作运转机制,进一步规范队伍管理、执法办案工作,把全市检察机关政务、检务、党务、事务纳入规范管理范畴,形成严密的执法规范体系。进一步加强制度的执行力度,既重视制度的柔性,也重视制度的刚性,严格按制度来管人管事。进一步健全队伍考核、激励机制,营造“公开、竞争、择优”的选人用人氛围,形成老中青梯次配备格局,不断激发全体检察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重点执法岗位人员的监督制约,以自身的清正廉洁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