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市检察院检察长洪结发到阳春双窖镇党代表工作室开展活动
2012-11-29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为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的新需求、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有效地化解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和纠纷,9月20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洪结发在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陈月明等人的陪同下到挂点联系的阳春市双窖镇党代表工作室开展活动,与农村党员群众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呼声。该镇负责同志、村党支部书记、大学生村官、种植大户、离退休干部、贫困户代表等11人参加了活动。

与会的党代表一致反映,近年来在双窖镇委、镇政府的领导下,双窖镇的经济民生有了很大发展,表现为村民收入增多、社会和谐安定有序、农产品生产销售量增加、村民受教育的水平和机会提高等。同时,与会党代表也反映了一些现实的问题,希望挂点单位和上级政府部门协助解决,主要集中为:一是农产品信息渠道不通畅,与外界联系方式较少,难以打响特色产品知名度,未能形成品牌竞争力。二是镇、村干部待遇较低,工资收入仅能满足基本生活需要,难以发挥工作积极性。三是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影响农产品生产销售,也影响村民的工作和生活。四是农村党员老龄化现象严重,青年村民入党意愿不强,农村党支部面临年轻党员缺口较大的问题。五是村民对新农保的认识不正确,购买意愿不高。六是即将任期已满的大学生村官对自己的去留发展存在较大的思想顾虑等。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对一些问题也提出了解决的意见和建议,比如建立农产品网络信息发布平台、指派农业技术下乡指导等。同时,与会代表还肯定了我市的检察工作,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促进“三农”发展。

洪结发检察长针对反映的上述的问题,表示会协调有关单位予以帮助解决,特别是要发挥好检察职能作用,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基层社会稳定,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