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阳江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基层举办“七一” 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4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7月1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弘扬建党精神,彰显检察担当,加强检企联动,阳江市人民检察院联合阳西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青年干警“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并邀请顺欣海洋渔业集团有限公司青年共同参加活动。

一、同心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

一是全体人员参加“迎七一 升国旗”活动。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现场参与人员整齐列队,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深切表达自己爱党、爱国之情。二是参与活动的党员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阳西检察院广场,由市检察院蔡秋映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面向鲜花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院广场。三是共忆拓展训练时光  汲取奋进力量。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移步到会议室共同观看了阳西县检察院青年干警拓展训练视频,青年干警们在教官的教导下完成了内务整理、单个军人队列动作、擒敌拳等训练课程学习,并开展系列拓展活动,增强团队凝聚力。随后青年干警各自分享训练的心得体会及分享观后感想。

二、检企服务聚合力  法治护航助发展

“检企服务聚合力、法治护航助发展”座谈会上,通过企业人员提问相关法律问题,检察干警现场答疑的方式,不仅解答了企业人员的疑惑,也让检察机关第一时间了解到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所需要的法律支持,实现了共建互赢、融合发展。

顺欣海洋渔业集团有限公司林织董事长表示,这次活动让青年们可以学到更多知识,体会到更多新事物,加强了检企的沟通联系。

阳西县检察院黎秋华检察长肯定了这次活动的效果。她对青年干警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讲政治,要把讲政治落实落细落具体;二是讲信念,要做到心中有信仰;三是讲担当,要履职尽责;四是讲团结,要有大局意识,多沟通、多交流;五是讲廉洁,要严守廉洁底线、不越纪律红线。

市检察院政治部许君副主任向青年们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要有匠心精神,履职尽责;二要勤学、好学;三要有大局意识、团结意识。

三、推进企业合规  优化营商环境

下午,检察青年干警们在顺欣海洋渔业集团有限公司引导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该公司的工作环境。通过参观,检察干警们纷纷表示切身感受到了科技发展给企业带来的巨大变化,体会到每个生产环节蕴含的严谨、细致的工匠精神。

随后,检察干警们一行来到鸡乸㙟村,交流参观基层党建工作。各党员一致认为此次活动让他们进一步了解红色历史、感受到红色文化魅力,更加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