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阳江市检察院举行学习党的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2022-01-04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近日,阳江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会议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阳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副研究员赵才勇同志为全市检察干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基层检察院在各院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此次宣讲。

宣讲过程中,赵才勇同志从“一个初心使命”“两个正式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实践时期”“五个历史意义”“六个深入研究”“十个宝贵经验”“十三个伟大成就”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剖析和解读,主题鲜明,丝丝入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进一步加深了全市检察干警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对赵才勇同志应邀给全市检察干警授课,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授课,内容丰富,纲举目张,精彩而生动。就全市检察机关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张威检察长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阳江检察机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效凝聚成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强大力量,持续更新司法理念,持续抓好各项业务指标,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履职尽责,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阳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巩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相结合,不断健全完善检察机关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奋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