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写心得、晒笔记、读原著、评学习之星……阳江市人民检察院多样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写心得、晒笔记、读原著、评学习之星……阳江市人民检察院多样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9-09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阳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推进,8月以来,通过撰写心得体会、举办优秀笔记展、诵读原文原著、评选“学习之星”等多种方式,积极营造学习党史浓厚氛围。

一、优秀心得体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优秀笔记展

组织全体干警积极撰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共收到干警主动提交的心得体会76篇。市检察院机关党办进行初评后筛选出20篇,由机关党委委员进行复评。机关党委委员在逐篇审阅后,投票选出10篇优秀心得体会。同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优秀笔记评选,由各支部分别推选出1本优秀笔记本。

8月11日至今,院机关党委在市检察院1号楼1楼大厅布置展板展台,集体展出10篇优秀心得和各支部推选出的共12本优秀笔记本,提供给干警阅读学习,推动全体干警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学原文 读原著 悟原理”诵读活动

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用书为内容,组织各支部党员轮流诵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原文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并制作录音文件,通过院广播系统在每天上午10点播出。同时,选取优秀录音作品,推送给“学习强国”平台和“阳江检察”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该项活动将持续至10月。

鼓励各支部积极创新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引导党员干警用心诵读、用心感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走深走实。同时,在下班时间通过院广播系统播出红色经典歌曲,让党史学习教育之声“立体环绕”。

三、评选“学习之星”

鼓励干警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个人自学,对每月学习强国平台积分排名前五名的干警进行表彰通报,将积分第一名评选为“学习之星”,进一步增强党员干警自主学习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