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与初心同步,与祖国同行 ——阳江市检察院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2019-10-17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以来,阳江市检察院紧紧围绕“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题,先后组织和参与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如“我和我的祖国——阳江市‘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选拔赛、“法治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阳江市“建功新时代.职工展风采”为主题的“邮政杯”职工趣味运动会、“检察巾帼‘三八’下乡村普法”等10项活动。尤其是在国庆节前后,也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爱国氛围,掀起了新一轮爱国热潮。


      一、以两代人的检察情拉开奋斗序幕,讴歌从检之使命

      在“我和我的祖国”阳江市职工文艺晚会上,该院原创情景剧《两代人的检察情》亮相。该剧讲述了周检察官与女儿小兰之间因为种种误会一度矛盾持续升级,后来通过被救助未成年人、小兰母亲等人的谈话,小兰才逐渐体会到父亲身为检察官肩负的职责,并立志要成为像父亲一样的检察官的故事。内容涉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司法救助、关爱未成年被害人等多项检察工作,既展现了阳江市检察院建院以来两代检察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情怀,也展现了一代代阳江青年在漠阳大地上艰苦奋斗、努力拼搏、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


      二、以时代新人说道出家国情怀,礼颂报国之初心

      在该院机关党委的组织安排下,干警罗梦圆站在“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决赛的舞台上,深情述说了阳江检察人茹立高的故事。这位在2018年获得最高人民检察院从检30周年“检察荣誉奖章”的老党员、老检察,在办案中以“不放过一个细节,坚守每一寸正义”的原则成功办理了无数个案件,在患有严重胃病的情况下也始终坚守工作岗位,以铁人的意志,书写了一个爱国敬业的感人故事。这次演讲,不仅颂扬了“立检为公、执检为民”的检察之魂,也道出了阳检人三十年栉风沐雨始终保持初心不改的精气神。


      三、以《我爱你,中国》燃吹庆祝号角,唱响爱国之音

      为给祖国母亲庆生,9月初,该院便着手策划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视频,方案敲定后,相关干警利用工作空隙认真排练、录制,高歌一曲《我爱你,中国》,燃情表白祖国母亲,在国庆前夕营造了一股“不忘从检初心,牢记公正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的昂扬氛围,为祖国母亲70岁生日助燃了一剂热血!

 

      四、以“惠民普法志愿服务”送出司法温暖,践行为民之实

      9月下旬,该院干警多次深入镇、村小学开展志愿服务,为小学生、留守儿童上法治课、送司法温暖。28日,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洪结发还亲自带队开展惠民普法志愿服务活动,以派发普法传单、为群众解难答惑、角色扮演等形式,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普法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与成就,吸引了大量市民参与。


      五、以缅怀革命先烈感受英雄精神,汇集检察凝聚之力

      烈士纪念日,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以及干警代表来到北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培养干警们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检察队伍的凝聚力。

 

      六、以“反腐败警示教育”立起反腐常态,牢记公正之尺

      930日,该院组织全体干警到阳江市委党校报告厅参观反腐败警示教育基地,进行警示教育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警醒干警要以腐为鉴,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立足工作岗位,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真正做到警钟长鸣,恪守检察职业道德,廉洁从检。

 

      七、以“升国旗、看阅兵”齐贺祖国昌盛,坚定与国同行之心

      101日上午6:30,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黎秋华带队到阳江市人民广场参加阳江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8时,该院全体干警在院内举行升国旗仪式,以一种形式换来一次唤醒、一番激励、一回寄托,在深情表达对祖国热爱之情的同时,也在心内更加坚定“把拳拳爱国之心化为殷殷报国之行”的理想信念;10时,该院组织全体干警集中收听收看在北京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现场实况,庄重的仪式感让干警们深切体会到了新时代中国由大向强的坚定自信,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始终牢记为民初心,践行检察使命,积极奋斗,勇于担当,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